守護人民食安 國民黨全力把關

​​​​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市黨部舉辦聯合記者會,公開表示反對核食進入高雄決心,要求未來市府須做到『零檢出、設專區、要標示』三項標準。
​​​​
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持續的透過混淆的資訊,拿人民的健康當成政治交換的籌碼,國民黨無法認同。尤其至今在政府檢測能量不明、管制標準不夠嚴格、更沒有對嬰幼兒與孕婦的影響完整評估報告,無法接受如此草率就讓核食進入高雄。
​​​​
陳若翠表示2018年公投才有779萬民意反對核食進口,如今民進黨又想用一紙行政命令來踐踏民意,無疑是『民主開倒車』。民進黨不停創造名詞混淆視聽,意圖掩蓋核食對健康造成的風險,請民進黨不要再犧牲人民的健康,健康不是政治交換的籌碼。
​​​​
陳玫娟表示目前民眾對核食依然有許多的疑慮,尤其民進黨口口聲聲說用最嚴格的標準把關,但在嬰幼兒食品、奶粉、乳製品,食品輻射污染容許量是每公斤50貝克,肥料要求是零檢出,連「肥料都比嬰兒食品嚴格」。
​​​​
宋立彬表示過去民進黨口口聲聲說會對萊豬嚴格把關、絕對標示清楚,卻沒做到,請民進黨回答,如何訂定輻射標準?邊境管理抽檢量能是否足夠?食品輻射檢測設備有無增加?如果無法回答,就請中央不要拿人民的健康交換蔡英文總統的國際地位。
​​​​
黃紹庭對高雄市政府提出三點要求,要求高雄市政府要對五縣市的核食輻射含量,做本土數據的研究,所有高雄市高、國中小的營養午餐不准使用,這五個縣市的食品以及加強核食在各個超商輻射劑量標示,不應該只有產地標示而已,要求高雄市政府跟陳其邁市長要針對這三點做出具體的回應。
​​​​
王義雄表示陳菊曾在議會保證不會讓日本核災地區的食品進入高雄,陳菊有這樣的guts,反問陳其邁敢不敢像陳菊一樣,敢為高雄人的食安跟健康站出來,還是又要為了黨意犧牲民意。
​​​​
邱于軒表示身為一個媽媽她非常憂心,因為目前全台灣只有三個縣市有輻射檢驗的設備,甚至高雄還需要負責台南及屏東的檢驗,請問陳其邁目前的檢驗頻率為何?更要問蔡英文總統犧牲人民健康後,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加入國際組織,做到妳口中的與國際接軌?
​​​​
童燕珍最後表示,高雄市議會將會在3月18號的市府專案報告上,要求高雄市政府對核食進入後,所有相關配套都要有嚴格的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