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用藥不當案 國民黨要陳其邁說清楚!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 新聞稿 112.06.20

針對高雄市政府昨召開記者會公布查出用藥不當事件,對此國民黨提出質疑要求陳其邁說清楚講明白,別讓政治操作與口水淹蓋了真相!

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曹桓榮指出市府深夜緊急更改市長行程加開記者會,搶在國民黨前半小時公布四名不當用藥醫師並停業裁罰,連本來要出席國民黨記者會做客觀評論的醫師也疑似遭施壓不准出席?時間點如此湊巧,醫師出席記者會都被封口?市府這樣的手段,難道是在政治操作?

曹桓榮說民進黨連日來質疑幼教人員餵藥,結果市府記者會讓民進黨集體翻車,原來高雄真的有民眾因不當用藥受害其中,此次風波也造成親師關係不信任、醫病關係緊張,曹桓榮質疑要不要比照民進黨的標準,要求市長和局長下台負責?身為前公衛醫師、前民進黨主席的市長陳其邁要不要出來道歉?

第六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陳美雅表示,現在幼保人員因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而受到抹黑與汙名,許多家長人心惶惶,針對幼童開藥,什麼能用、什麼不能用,政府應該從源頭做管控機制,用藥不當不只是孩童可能有問題,長期用藥的成人也有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也應該要被重視。

陳美雅痛批,如果政府連這點都做不到,談什麼保護人民,政府應檢討自己的用藥規定警示機制,而非甩鍋給幼兒園及醫師。身為前公衛醫師市長陳其邁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而並非轉移話題四處獵巫,現在把風向轉成醫師開藥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