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案人心惶惶 國民黨:拒絕媒體亂象 盡快查明真相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 新聞稿112.06.19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19)上午由市黨部副主委童燕珍、市議員邱于軒、全國幼兒園暨教保人員聯盟總會理事長劉秋芳、立委參選人李眉蓁、李明璇召開「邁擱亂啊!爸媽老師要安心」記者會,對近期餵藥案事件呼籲政府不該放任媒體帶風向、操作政治議題,這場風波造成家長恐慌同時也為教保人員發聲,不要汙名化用愛心與耐心的幼教人員,國民黨也呼籲曾身為公衛醫師的市長陳其邁出來阻止這樣的亂象。

市黨部發言人、議員邱于軒表示在上週有媒體在節目曝光中南部某知名診所有開立苯巴比妥給幼童,這場風波造成已有家長人心惶惶、引起恐慌,邱于軒質疑陳其邁市長曾身為醫師可以放任媒體這樣傳達這樣的醫療訊息嗎?邱于軒呼籲要適可而止,也要市長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市黨部副主委同時也是高雄市幼兒教育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童燕珍表示從事幼教工作33年,看到這樣的事件要站出來替教保人員發聲,這段時間以來教保人員遭受汙名化與委屈,童燕珍指出幼兒園最重視安全,對於家長委託衛藥都戰戰兢兢謹慎小心,一定都會要求家長填寫託藥單,根本不敢大意。

童燕珍也質疑這個藥從哪裡來的中央食藥署要說清楚,現在把責任都推給教保人員,以後孩子在幼兒園誰還敢幫忙家長餵藥?童燕珍表示上午市府也公布四名醫師用藥不當做出停業的處份,這也證明藥物的源頭來自醫師用藥不當,讓無辜的幼保員受到牽連,這些幼教人員何辜?

全國幼兒園暨教保人員聯盟總會理事長劉秋芳表示從事教保業40年來,從沒看過這種事,劉秋芳指出教保人員怎麼可能對小孩子餵毒呢?劉秋芳也透露已經基層已有部分幼教人員因此事件萌生轉行念頭,劉秋芳沉痛呼籲趕快查明真相,還給無辜受汙名的教保員清白。

第三選區(左營楠梓)立委候選人、市議員李眉蓁表示身為媽媽希望我的小孩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甚麼紛紛擾擾都不要出來影響我們的孩子,李眉蓁痛批這件事被炒作為政治事件,媒體操作話題帶風向,但家長們要的只是真相,呼籲名嘴或政客適可而止,這樣下去只會造成社會的恐慌,能讓事件真相大白的是檢調單位,呼籲檢調盡快讓事件真相水落石出,別一拖再拖!

第八選區(前鎮小港旗津)立委後選人李明璇痛批,這一波政黨攻擊操作,引起全國家長的恐慌,也無辜波及有愛心的老師,李明璇指出今天下午她也要到某個幼兒園關心幼保人員,因為開始出現了幼教老師離職潮,李明璇說自己身為一個媽媽照顧一個女兒已經夠辛苦了,更何況是1:12的師生比,這些教保員每天都承受非常大的壓力,為什麼要放任媒體及網軍一再的將髒水潑向教保人員?

市黨部發言人、議員邱于軒表示我們想問市黨部昨日下午發出採通,市府深夜突改市長行程硬是比我們早半小時召開記者會目的為何,甚至連本來要出席記者會做客觀評論的醫師也在早上突然因故不能出席,市府在心虛甚麼,邱于軒說市府早上公布4名醫師不當用藥遭停業,為什麼過去沒有發現,怎麼到這次事件發生才做出裁罰?邱于軒質疑難道市府也在政治操作?邱于軒說這場風波造成醫病關係緊張、親師關係緊繃陳其邁不用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邱于軒要求市府針對稽查的結果提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