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工安事件頻傳 陳其邁別只聲援勞動部長忘了基層勞工工安

國民黨高市黨部整理近月以來的高雄工安事件, 呼籲市長陳其邁別只聲援勞動部長,忘了基層勞工工安。圖/高市黨部提供

高雄市短短三個多月以來工安事件頻傳,造成多位無辜基層勞工市民朋友因此而失去寶貴生命,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批陳其邁不要只力挺聲援拿就安基金給高雄花的勞動部長,忘了這些用生命付出代價的基層勞工朋友。
​​
市黨部指出自今年1月以來高雄市陸陸續續發生多起工安意外,先是1月份鳳山區工地勞工從高樓墜下身亡、2月份三民區工地吊車傾斜倒塌致2人受傷、仁武區鷹架倒塌造成勞工一死一傷、3月份小港區吊車傾倒,到昨上午小港再度發生勞工與吊車架、板模墜落地面而身亡,短短三多月已有至少3人因此而失去生命。
​​
市黨部表示明明3月底勞工局才由局長率隊做過勞檢,短短不到半個月再次發生如此憾事,國民黨市黨部痛批市府未盡到監督管理之責,市黨部也質疑所謂的勞檢工作到底是否有真正的落實檢查到位,如果有確實,為什麼短短幾天就發生悲劇?
​​
市黨部表示前日勞動部長許銘春因補助高雄3千多萬就安預算辦活動,而被同黨立委批評拍陳其邁馬屁,昨天陳其邁就急急忙忙跳出來聲援感謝勞動部長,市黨部呼籲陳其邁不要只顧著聲援勞動部長,卻忘了基層弱勢的勞工朋友。
​​
市黨部也呼籲就安基金真正的目的應用於勞工的就業協助上,應重新檢討就安基金的使用,讓經費能確實造福辛苦的勞工朋友;市黨部呼籲市府應盡速檢討勞檢工作、啟動工安健檢,別再讓憾事一再上演,還給基層勞工朋友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