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新聞稿0616

富樂快篩之亂持續延燒,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衛福部,須向全體國民與地方政府道歉,並拿出實際的負責行為。也呼籲陳其邁市長要勇敢站出來,不要遇到同黨就噤聲。

總召童燕珍表示這次的富樂快篩之亂,可以說是高登事件2.0的版本,我們的政府不只沒有學到教訓,現在大鑫資訊被爆是賣墨水匣變快篩代理商,代理了富樂快篩後不到一個月拿下近3億的標案,簡直是『標案奇蹟』。希望陳其邁市長能夠拿出擔當,這次事件地方政府是消費者,該大膽要求中央負責,不要因為是同政黨就不敢要求!要求中央扛起開放不肖廠商進口的責任。

邱于軒議員指出在1月份就查的到艾康公司出品的富樂快篩報導,所有製造都是中國製的,這個文件用google就google的到,難道衛福部當初是閉著眼睛審查嗎?而高雄市政府在出了這麼大的包後,議員要索取資料竟然找盡理由不肯提供,陳其邁市長該與陳時中一起謙卑的向人民道歉。

陳若翠議員表示大鑫公司在5月10號獲得EUA,中間5月13號就有企業發函告知衛福部該快篩有問題,卻還是放任不肖廠商標下上億標案,如今檢放介入調查,希望嚴辦嚴查嚴抓,到底政府在呼攏還是政府在欺騙?

陳美雅議員要求陳其邁要公布所有決策流程的公文,當初到底怎麼驗收的?當初怎麼得標的?高雄市民有權知道!尤其在五月份總質詢上陳其邁的時候一問三不知,有多少廠商跟採購多少金額都回答不清,要求高雄市政府應公布相關資料,讓人民一起監督。

李雅靜議員表示醫優科技在5/13發公文給衛福部要求撤銷富樂的輸入許可,衛福部直到6/10號才有動作,直問『我們衛福部到底是睡著了還是忙翻了?』尤其該公文中早就明確寫出該產敏有敏感性不足的問題,衛福部卻毫無動靜,呼籲衛福部該公開這一個月收到公文後到底做了那些處置?更呼籲陳時中部長,專心防疫,拜託不要再做市長夢,你的美夢會變全民的惡夢。

宋立彬議員批評衛福部因為核准的快篩劑出錯,卻還沒看到中央對高雄說句對不起。高雄市政府應該要硬起來,否則市民在防疫上面到底人民還要相信誰?

總召童燕珍最後結論,這次的外篩之亂跟市府索取相關資料處處受阻,要求市府應在21號的臨時會前,將議員索取的資料盡速提供,尤其希望陳市長,要學會拿出擔當的態度,別只敢把問題推給廠商、推給台中,如果陳其邁不敢說,由國民黨團來幫陳市長要求衛福部跟所有受害的地方政府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