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電北送、市民袂爽 國民黨團送蠟燭給陳其邁

國民黨團今聯合質詢,要求陳其邁市長今年即刻啟動停止南電北送,並要求要由高雄市政府協助0303大停電的受災戶進行代位求償,以及代表高雄人要求王美花部長道歉。

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去年年底的遠見城市評鑑中,高雄市是六都最不想居住的城市,一個常常停電、空氣不好,甚至連吃火鍋都可能被槍擊的城市,是不會吸引人居住的。
尤其是3/3大停電造成龐大的損失,如今台電用擺爛、經濟部用諷刺的方式來面對高雄,市府卻毫無作為!連為高雄人爭取賠償、譴責中央都不肯!國民黨團無法接受!

陳麗娜要求陳其邁市長不要每次遇到中央就從暖男變軟男,說拒絕南電北送跟台電低級錯誤都是你,卻毫無實際作為,高雄市政府應該啟動代位求償機制,不要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陳美雅表示陳其邁市長退回『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大蠟燭,是不是不希望高雄風調雨順?尤其在民進黨執政之下,高雄變成鄉下地方污染在高雄、最晚復電也在高雄
市長應該負起責任捍衛尊嚴

黃紹庭砲轟陳其邁市長上任後18個月,就至少發生25次無預警大範圍停電,儼然停電成為高雄的日常,提醒陳其邁市長,已經不是民進黨的立委,而是高雄的市長。

國民黨團最後高喊『南電北送,高雄袂爽』的口號,要求陳其邁要硬起來,不要再讓高雄人變成次等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