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提公投是不同意大陸併吞台灣 藍:泛政治化輕視人民智慧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 新聞稿  110.12.12

1218四大公投案黃金週,高雄市長陳其邁於基進黨主辦的公投宣講中稱12月18日四個不同意是不同意中國大陸併吞台灣、反對中國大陸武力威脅,並且嚴正抗議中國大陸外交打壓台灣。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質疑,民進黨將中國大陸因素引為自己無視人民健康權益的遮羞布,四項公投泛政治意識型態化,更是看輕高雄公民智慧。難道要求維護臺灣人民健康、要求臺灣能源永續也與大陸有關?只要與民進黨政見不同,就通通都是中共同路人?民進黨這種泛政治意識型態手法,不會獲得多數有智慧的臺灣人民支持。

呂謦煒指出,臺灣內部的公投案,本來就與中國大陸無關,民進黨卻將其硬是扯進來,難道眼裡只有顏色、沒有是非?照陳其邁的邏輯,難道全民只能接受民進黨的主張,所有反對民進黨政見的論述,都是不反對大陸的「中共同路人」?不以價值論述說服選民,而以意識形態恐嚇選民,陳其邁難道就是如此輕視高雄公民的智慧?何況,在陳柏惟罷免案中,選民智慧已證明民進黨動輒抗「中」保台恐嚇人民的選舉方式已經生鏽,難道民進黨還要重蹈覆轍?

呂謦煒表示,前幾日民進黨在高雄公投宣講活動中,以「牛肉場」方式引辣妹熱舞,再加上民進黨將公投泛政治化,其實反證民進黨對四大公投案背後毫無價值堅持,毫無理想論述,看似大肆宣傳,其實無比空虛!

呂謦煒強調,「四個都同意,臺灣更美麗」,守護直接民權,守護人民食安,守護千年藻礁,守護能源永續,只有12月18日在四項公投案投下同意票,才是真正守護臺灣人民,真正捍衛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