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工安事件不斷 國民黨怒批:市府螺絲別再鬆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  新聞稿  110.11.30

針對今(30)日上午發生之東南水泥廠拆除工程勞工受困不治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表示,近期高雄重大工安事故頻傳,且都是市長陳其邁重視的區域,如24日五輕舊址整治維修砂石車造成工人死亡案,該地與台積電來高雄有關;今日之東南水泥廠拆除工程,22日陳其邁曾去視察,更是其「左營高鐵門戶計畫」的一部分。連陳其邁這麼重視的工程,都發生工人人命傷亡意外,抨擊高市府應更繃緊神經,避免重大工安事故發生。

呂謦煒指出,22日陳其邁曾去視察位於半屏山旁的東南水泥高雄廠,當時還說「煙囪倒下是歷史一刻,高雄門戶兩年後將有不同面貌」,想不到才過一週就發生怪手司機遭活埋死亡悲劇。

呂謦煒質疑,24日五輕整治場址發生維修砂石車造成1名工人死亡意外,如今緊鄰台積電用地的「左營高鐵門戶計畫」也出意外造成一死。陳其邁市長親自關注的工程,竟在一週內發生2起重大工安事故,實在太不給陳其邁面子。今年以來高雄工安事故頻傳,從小港、林園到左營都有多起案例,呼籲市府應拴緊螺絲,遏止工安事件再度發生,避免無辜工人再度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