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三民區開講 呼籲台灣要永續 四個都同意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 新聞稿 110.11.21

繼昨日左營區開講,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21)日下午馬不停蹄前往三民區參加前立委侯彩鳳、市議員黃香菽主辦食品安全衛生講座,宣講反萊豬護食安的重要性,在地里長、地方幹部及三民區市民約500人擠爆里活動中心,黃健庭再次懇請三民區的好朋友「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由前立委侯彩鳳先針對食安問題跟大家做說明,並解釋此次四大公投案與國人的健康跟台灣的未來息息相關,後由市議員黃香菽進行食安宣講呼籲市民朋友要重視我們的食安問題,特別是這次的反萊豬等四大公投案都一定要投下同意票,最後由黃健庭秘書長向在場的市民朋友說明四大公投的重要性。

黃健庭針對萊豬議題再次強調如果萊克多巴胺這麼安全,為什麼政府禁止養豬戶使用,結果民進黨跟民眾說外國的萊豬可以進口?黃健庭提到現在校園也都明定禁止使用萊豬,小朋友不能吃,難道大人就能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嗎?這些問題在在凸顯出民進黨的雙重標準與矛盾!

黃健庭提到台灣人吃豬肉是吃牛肉的六倍,而台灣人進補的時候常常需要吃到豬肝、豬內臟,這些部位都是藥物殘留最多的地方,而令人擔心的地方是這些邊角料的部分可能也會成為豬肉的加工食品內,如貢丸、包水餃的豬絞肉等,所以這些是我們沒辦法去預防的,為了我們的健康及食品安全,一定要支持反萊豬公投。

現在有人說如果支持公投不要去投票就好,黃健庭特別提醒在場的市民不要被騙了!支持反萊豬一定要去投票,黃健庭指出公投要通過一定要超過500多萬票、台灣4分之一的人口,還要贏過不同意票。黃健庭說現在這些法案都是過去民進黨在爭取的,怎麼現在換他們執政,國民黨在爭取卻說國民黨在亂台灣、亂選舉?

黃健庭表示公投是表達人民意志的方式,雖然民進黨完全執政,民進黨在立法院隨便舉手案子都會過,所以更需要透過公投才能夠展現人民的決定,公投通過不管行政院還是立法院的決議是甚麼,政府一定要遵照公投決定的來執行,所以我們一定要透過公投來讓政府知道,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黃健庭表示過去馬政府時代台灣供電穩定、能源無虞,所以當時政府先把核四廠暫時做封存,未來有需要還是可以啟用,台灣已經花了3千多億,難道要這樣把它毀掉嗎?黃健庭提到近一兩年台灣發生過不少次的大跳電事件、備載能量創新低,這也顯示台灣開始出現了缺電的危機,黃健庭進一步指出美商及歐洲在臺商會發表白皮書向台灣政府表示邀請他們來投資但他們實在擔心台灣缺水又缺電。

黃健庭說民進黨說2025要非核家園、核能歸零、替代能源要達到20%,截止今年台灣替地能源只有5%,要達到原目標經濟部長已經承認達不到。現在距離期限只剩下4年,當替代能源不足,那只能繼續靠燒燃煤替代,現在在全世界碳排放減碳排名台灣倒數第3名、排名59名,未來如果碳排放超標,台灣的企業沒有達到減碳標準,也會被國際抵制,直接影響到台灣的經濟與未來。

黃健庭指出世界上先進的國家還繼續在蓋新的核電廠,就連日本經過福島事件後也還是恢復使用,因為日本發現關了核電廠之後用的電費暴增2~3倍,黃健庭說台灣目前電價是世界倒數第2~3便宜,如果未來能源不足的情況下,等到未來核能都停掉之後電價勢必要再調漲,所以綜合以上各種情況之後,台灣實在沒有太多選擇。

黃健庭表示除了健康、民主、能源之外,保護我們台灣的生態也很重要,黃健庭說政府用人民的納稅錢買高端疫苗,而高端的價格相比世界上的疫苗可以算是價格最貴的,用最貴的價格買高端,理由是國家要來扶持國產疫苗,但好到的卻是高端的股票。黃健庭說台灣人很愛國許多國人用行動力挺高端,結果沒想到打完了兩劑高端疫苗,卻不被國際承認沒辦法出國,截止目前只有3~4個國家承認高端疫苗有效。

黃健庭表示全世界最貴的疫苗,買了500萬劑卻不被承認、也放到快過期,大家也不打,只能丟棄嗎?如果一開始政府去採購國際認證疫苗,現在也不用到這樣進退兩難的地步,政府一開始還保證高端一定有用,最後是全世界都不承認的結果。

最後黃健庭呼籲在場的市民好朋友不管從食品安全、環境保護、能源永續及民主價值,這次四大公投都要四個都同意,這是牽涉到台灣永續發展,也是人民站出來對執政黨不滿的機會,不管這段時間以來政府在疫苗還是防疫的政策上的問題,甚至是這段時間只要跟政府意見不同,就被查水表、用社維法等手段送辦,政黨甚至進入校園,民進黨一黨獨大已經到了為所欲為,所以這次透過公投站出來,捍衛人民的權益。

針對昨日蘇貞昌在高雄被反萊豬群眾抗議一事,黃健庭表示記得過去蔡總統曾說人民有意見就要讓他表達,如果第一次第二次都聽不到第三次人民可以拍桌子,昨天那一位市民好像才表達了一次就被蘇貞昌鼓掌趕出去,這就是民進黨執政的傲慢,在野的時候說政府要謙卑,黃健庭質問這幾年政府有謙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