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高雄開講 再次呼籲「四個都同意、人民大勝利」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 新聞稿 110.11.20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20)日下午到高雄左營區參加前立委黃昭順、市議員陳麗珍、陳玫娟、李眉蓁、李雅芬共同主辦的四個都同意公投宣講會,現場包含在地里長、黨代表及左楠區民眾約500人,國民黨左楠區議員、黨代表及地方幹部全員到齊營造大團結氣勢,黃健庭再次呼籲高雄的市民好朋友「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活動一開始由黃昭順說明四大公投案後由四位議員陳麗珍、陳玫娟、李眉蓁、李雅芬、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輪番宣講,最後由黃健庭秘書長壓軸登場向在場的市民朋友說明支持四大公投的原因。

黃健庭表示如果萊豬安全沒問題,全世界不會有160幾個國家都禁止萊豬,按照民進黨的說法這些國家是不是都反對美國?黃健庭進一步指出,如果萊劑這麼安全,台灣為什麼禁止養豬戶使用萊劑,結果民進黨說外國的萊豬卻可以進口?民進黨過去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現在執政「大尾了」、「過半數了」想怎樣就怎樣,為所欲為!

黃健庭說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提出一堆傷害台灣的法案,國民黨人少怎麼舉手都輸,代議制與監督失衡,所以只剩下公民投票才能夠直接展現人民的民意、民權,這就是公投。黃健庭說民進黨這次也被民意嚇到,開始用各種資源、花上千萬辦公投說明會,甚至動用國家機器、甚至部分的國營事業也在為民進黨反公投宣傳。行政院副院長更在上班時間宣傳反公投,民進黨民代做一塊看板中央補助五萬塊,面對這樣的對手,只能靠我們基層好朋友的力量,一起為我們來宣傳。

以前公投綁大選不就是現在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所支持的嗎?當時陳立委說全世界都是公投綁大選,國民黨為什麼反對,黃健庭反問那現在為什麼民進黨在反對?

另外針對核四與藻礁,黃健庭表示這跟台灣的用電與能源息息相關,如果台灣沒有缺電危機跟空污問題,當然可以不用核電,但是台灣空污問題、缺電嚴重,這是傷害到人民的健康。黃健庭說未來天然氣按照民進黨的說法是要佔台灣能源的50%,台灣沒有出產天然氣完全要靠進口,天然氣儲存七天以後就沒有用了,台灣50%的電要靠進口,如果在運輸過程中遇到意外,一個國家一半的能源要押寶在天然氣,這個風險太大,要蓋天然氣接收站,所以才有藻礁的問題,破壞環境、傷害我們珍貴的生態。

民進黨說台灣50%要用天然氣、30%要用燃煤,剩下20%要找替代能源,但截止今年台灣替地能源只有5%,要達到原目標12%民進黨政府承認達不到,而民進黨說2025要非核家園、核能歸零、替代能源要達到20%。

現在距離期限只剩下4年,大家覺得有可能嗎?那只能繼續靠燒燃煤,台灣現在在全世界碳排放減碳排名59名,倒數第3名,燃煤繼續燒也會排放二氧化碳,造成世界暖化,未來如果碳排放超標,台灣的企業沒有達到減碳標準,也會被國際抵制,直接影響到台灣的經濟與未來,所以世界上先進的國家還繼續在蓋新的核電廠,日本經過福島事件後也還是恢復使用。

所以民進黨說反核,30多年前反對到現在,但民進黨不知道的是今天世界上已經把核能當作乾淨的能源,因為極端氣候帶給全世界的災害才是真正嚴重的災害。黃健庭說核能的安全可以透過技術上去改進,更何況核四是安全的,但世界氣候的變遷就是污染所造成的災害已經是不可逆的。

黃健庭最後表示,這次四大公投不只是攸關台灣人民的權益,更是人民對政府投下不信任票的一種表現。最後黃健庭與在場民眾一起高喊「公投反萊豬、四個都同意」「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呼籲市民朋友1218要勇敢站出來投下四個同意票,表達人民對政府的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