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調查報告 國民黨:避重就輕、推諉塞責

城中城行政調查報告出爐,直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與工務局有行政疏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質疑,這是一份避重就輕、推諉塞責的報告,對於高雄史上最為嚴重、造成46人喪命的火災,陳其邁市長不僅不下台,竟然連副市長層級都沒有一個人出面扛責,督導工務部門的林欽榮竟然還有臉調查小組召集人!「球員兼裁判」的結果,就是市府高層誰都不負責!

呂謦煒指出,城中城大火調查報告僅指出了在野黨與媒體都曾指出過的消防局跟工務局的行政疏失,了無新意。其他相關局處如主責弱勢族群關懷的社會局、負責管理區公所並與里長溝通,理論上最能獲悉當地情況的民政局,難道完全沒有半點責任?考慮到在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舉行要求市府承擔責任的記者會前,市府便提早發佈消防局長與工務局長請辭下台的消息,而調查報告中具體指出有行政疏失的便是這兩個局處,呂謦煒質疑,是否市府內部早就知道調查結果?這樣的調查還有獨立性嗎?

呂謦煒指出,11名「行政調查小組」的成員,就有3名是市府成員,甚至是由副市長林欽榮來擔任召集人,而另一位召集人律師周元培曾任高雄市政府法律顧問,長期與民進黨交好。「行政調查小組」的兩個負責人通通綠油油,又怎麼會「違犯上意」?這樣的調查又怎會有公信力?陳其邁市府別再閃躲,責任是你的就跑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