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趙天麟,若再有國人同胞因注射高端疫苗死亡,你要負責嗎?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 新聞稿 110.08.25

高端疫苗23日開打後,短短兩日已出現多起疑似施打高端疫苗後死亡案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若有死亡案例或嚴重不良事件,中央都應立即暫停施打。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25日表示,國際AZ疫苗因曾傳出血栓事件,歐洲許多國家曾暫停施打並調查原因,之後更針對接種者調整年齡限制,且不建議部分的年齡群眾接種;挪威專家更建議政府不要採用腺病毒載體疫苗,即AZ和嬌生;日本也不將AZ列為接種疫苗選單,僅施打輝瑞和莫德納疫苗。

針對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說任何疫苗的施打都有致死案例,李哲華表示疫苗施打關乎人民的生命安全,身兼立委的趙天麟應站在人民立場來思考,怎麼會甘願做高端的應聲蟲?國民黨支持國產疫苗的研發,但前提應做完三期試驗,並在獲得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狀態下施打。但蔡政府不思努力催促已採購的國際疫苗儘速交貨,卻一路護航高端將國人當三期試驗的白老鼠,現正才短短兩天就已造成多起疑似因注射高端疫苗死亡案例。因此我們讚同江主席的主張先暫停施打,否則後續再有更多國人因疑似施打高端而造成死亡,蔡政府和趙天麟你們要負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