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閔琳不認同中華民國?李哲華:請辭去中華民國高雄市議員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 新聞稿 110.08.20

針對昨日高雄市議會審查「美濃區黑川紀念碑」墊付案,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說出國民黨殖民台灣的發言,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嚴重譴責高閔琳數典忘祖,要求她辭去中華民國市議員職務。

李哲華表示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前夕,聽到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說國民黨所捍衛的中華民國,這數十年建設保衛台灣,免於共產黨的侵略統治,讓中華民國成為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的國家,在她口中卻是個殖民政權,這樣的言論令人憤怒。此等扭曲誤導台灣歷史的作為,足以證明高閔琳不夠格擔任中華民國高雄市議員。

76年前日本戰敗向中華民國政府投降、國民政府光復台灣,結束了日本在台數十年的殖民統治,如果當年沒有國民政府抗戰勝利,有多少無辜的台灣女性同胞會被當作慰安婦糟蹋,難道高議員否定中華民國、間接認同日本這種行為嗎?

李哲華表示1949年若沒有國民黨政府捍衛台澎金馬,也不會有今日台積電的護國神山,身為執政黨的議員,不敢積極要求民進黨政府盡快解決民眾疫苗不足、需要現金紓困的窘境,卻還一昧地進行扭曲歷史的政治操作,令人不齒及遺憾,如果高議員不認同中華民國,請即刻辭去中華民國高雄市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