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青年入黨是國民黨永續發展的見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8.7
江主席:青年入黨是國民黨永續發展的見證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7)日上午前往高雄,參加黃國山青年終身黨員入黨宣誓、授證儀式,他致詞時表示,青年朋友加入國民黨就是加入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與信仰,加入國民黨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現在執政的民進黨到處借用中華民國當作殼子,不見得真正認同中華民國,雖然國民黨在野,但責任更加重大,我們的存在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傳承革命精神。他強調,青年入黨對於國民黨而言就是新血的加入,就是傳承的行動,也是國民黨永續發展的見證。他歡迎青年朋友們加入中國國民黨這個大家庭,成為黃復興的夥伴。他相信只要秉持孫中山先生的理念,以民為本,一定會得到人民的支持與認同。
江主席指出,今天高雄風雨很大,但大家風雨無阻,這就是黃復興的精神,也是中國國民黨的精神,今天這場活動有三個重要關鍵字,就是青年、終身與黃復興,這對我們意義重大。去年補選時,很多基層黨員問他,黃復興會不會消失?今天許多青年朋友加入終身黨員就是最好的見證,黃復興不只沒有消失,還要持續壯大,黃復興的精神就是革命精神,也就是中國國民黨堅持不屈不饒的精神。
會前,江主席接受媒體聯訪時,有關黨主席選舉,南台灣是否會成為決戰關鍵?江主席表示,黨主席是全國性選舉,每個地方都很重要,所有要參選的人一定會到處爭取支持,這很正常。他一旦登記、請假後,皆會去爭取支持、去拜會請益。他希望黨內民主程序能順利進行、完成,目前國人最關注還是防疫、疫情與疫苗。雖然黨內民主程序要進行,但我們關心的還是全民防疫工作、目前疫情以及疫苗何時能足夠、到貨率情況以及目前紓困工作,能否普發現金?還是繼續三倍券、五倍券等,這是民眾關心的。
江主席表示,這些是國民黨目前作為在野政黨,為人民發聲、爭取、與人民站在一起的地方。雖然有自己內部選舉要進行,但整個黨關心的還是全民利益、現在的防疫以及何時能脫離疫情?
至於前往美國參加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一事,江主席表示,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是每年召開,今年預計在十月十日左右,上個月接到美方邀請後,已經在籌備與籌組代表團等工作,希望藉由台美之間的交流,表達我們對於台美關係的重視,以及雙方在國防事務、國家安全政策方面交換意見。
有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成立駐美辦事籌備處,是否雙方在國際議題上互別苗頭?江主席指出,他去年當選後就積極籌備,但去年是美國疫情,今年是台灣疫情爆發,雙邊疫情對於這個籌備工作造成干擾。雖然實體辦公室成立部分有干擾,但與美方的溝通聯繫部分,在美國代表我們的人士皆進行實際上溝通的工作。不光是辦公室的成立,台美之間雙方最重要的還是實際意見交換,以及國民黨的聲音能在國際上被聽到,不僅是華府。光是駐美辦公室並無法解決目前國民黨在國際上發聲的問題,所以去年開始我們跟主流國際媒體、駐台機構與單位定期交換意見、見面,不定期提供我們對特定議題的看法。他希望達到實際交流、把國民黨聲音傳出去的目的。
對於前市長朱立倫是否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議題?江主席表示,「這還是要問他本人」。站在國民黨整體未來發展,不能忘記2016與2020失敗的經驗,大家都已經輸到害怕了,如何避免重蹈覆轍?這是未來黨中央布局2022與2024時必須審慎思考的地方。有這些前車之鑑,每次敗選,除了檢討之外,最重要是不要再犯。
江主席呼籲所有黨員先進,國民黨去年敗選之後跌入谷地,大家共同努力,一路拚搏,不放棄,勇於嘗試,不斷調整,總算走出谷地。從12%的支持度,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回到24%、25%的支持度,民進黨則從40%的支持,現在跌到剩下20%多,很明顯地,雙方差距越來越接近,甚至已經黃金交叉,所以他非常感謝所有黨員先進與支持者的支持與鼓勵,我們必須繼續努力,任何批評指教,黨中央虛心接受,最重要是我們必須勇於調整、嘗試與改變,讓民眾能看得到。身為在野黨適時為人民發聲、講話,十四個縣市的執政能做到有感施政,這就是未來勝選的基礎。黨中央最重要就是將此平台與制度的角色扮演好,有過去失敗經驗就不不要再犯。
江主席也表示,至於所有要參選黨主席的人,大家都很坦然坦率回答各種議題,包括2024要不要參選的問題等,大家都可以很直接地回答大家問題,給黨員一個自由選擇,相信黨員智慧,會選出能帶領黨迎向2024勝選、重返執政的人選。
對於朱立倫前市長宣布參選後會不會擔心黨內出現西瓜效應?江主席強調,黨內選舉就是平常心看待,國民黨不是第一次選黨主席,也不是第一次進行黨內民主程序,他對黨內民主程序的進行是相當有信心的。過程中大家就是藉由參選來凝聚向心力,發表不同想法、目標或理想來爭取認同,國民黨去年在谷底,他在逆境中與所有黨員同志一起拚搏,其中很多人給予批評指教,我們不斷檢討改進,所以走出谷底,一年後的今天,作為最大在野黨有責任捍衛中華民國、替人民發聲與為人民爭取,這是國民黨以民為本的精神。
至於是否會尋求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江主席表示,他參選一定是爭取各方支持,這是黨內選舉,他會爭取每個黨員的支持,不會放棄任何一個黨員、任何一票,都會積極爭取。他也強調,之前與韓前市長保持不錯的聯繫,韓前市長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對高雄有許多的付出與貢獻,很多市民都很懷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