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新聞稿0805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譴責近期高雄市政府『路塌、樹倒、水不通』的施政表現荒腔走板,行政績效散漫,簡直拿高雄市民的性命開玩笑。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高雄市政府近一個月的表現,只能用七個字形容『路塌、樹倒、水不通』,這個月已經連續發生淹水、路燈漏電電死人、市區馬路出現天坑、甚至多起路樹倒榻的意外,呼籲高雄市政府不要沉浸在防疫的成績自滿,卻放任其他市政表現一蹋糊塗。
市議員陳美雅表示陳其邁市長上任後,公安意外頻傳且淹水不斷,最荒謬的是震驚全國的前鎮天坑原先竟要擱置三天才能處理完成。還要副市長在媒體面前演出震怒殺頭戲碼。過去韓市府作得到確實的防洪清淤,現在高雄卻是淹水不斷,這也是可以避免的,但現在換了市長卻只能演出威脅殺頭的戲碼掩蓋市政的無能,請陳其邁市長不要在作秀了,要認真做事。
市議員黃紹庭表示過去譏笑韓市府的路平燈亮水溝通只是做里長會做的事,沒想到陳其邁市長一上任整個市府團隊卻連里長的事情都做不好。現在的施政團隊馬路會坍塌、路燈會電死人、水溝不通會淹大水,同樣的一批公務員換了團隊後卻有完全不同的績效。請陳其邁市長搞清楚自己是現在的高雄市長,不要出事只想甩鍋前朝,該務實解決問題,不要再讓高雄市民擔心會不會又被公共設施電死。
市議員陳若翠拿出遠見雜誌的評鑑,點出陳其邁市長不只評分六都墊底,在公共安全、警消治安的表現更是全台倒數。尤其民進黨過去為了罷韓,不斷譏笑市府在基礎建設上的努力,更不斷對外強調路平燈亮水溝通做好只是市政的基本功而已。沒想到還不到一年,民進黨執政卻只能繳出『路塌樹倒水不通』的成績單。請民進黨把市政的基礎建設做好,不要再拿高雄市民的性命來開玩笑,畢竟防疫的成功沒有辦法永遠掩蓋市政無能的事實。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防疫工作優先,國民黨黨團也全力支持,但除了防疫之外,所有民生問題要更加的重視,尤其若再發生任何公共意外造成民眾傷亡,陳其邁市長難辭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