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工安意外頻傳 議會黨團:市府盡快啟動工安健檢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新聞稿 1100707

高雄7號一天內連續發生台塑林園廠及小港鎂合金工廠兩起工廠爆炸事件,林園工業區今年1月就有四起爆炸案引起許多恐慌,現台塑林園廠再度爆炸,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質疑,今年市府與經濟部啟動的聯合稽查小組,於4月完成稽查,為何不到半年的時間再度發生工安意外?

高雄市林園區今年1月就發生4起工安意外,包括1月12日台苯化工高雄廠、1月22日是亞聚林園廠、1月27日信昌化工、1月29日聯成化工。加上今年3月29日岡山區強茂廠火警、5月9日燁聯鋼鐵火災、6月3日本洲工業區螺絲工廠火警,今年高雄可說是工安意外不斷。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表示,工安議題是本屆議會質詢的重點項目,今年度工安意外頻傳,陳其邁市長也在1月底表示將與經濟部啟動聯合稽查小組, 4月底完成石化廠商聯合稽查,卻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又發生工廠爆炸事件,令人質疑稽查小組的成效。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認為,雖然目前市府防疫第一,但是工安問題並不能被忽略,尤其陳其邁曾數次表示要改善高雄問題,目前卻不見具體改善,代表現行的稽查機制存在缺失,應有所調整。

針對民進黨建議議會延長至下月開議,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表示除了防疫外,還有許多市政議題也需要被監督,若繼續延會,會直接影響預算墊付與提案審查的時間,認為若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應做好開議的準備,才能對得起市民。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也表示會尊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但還是傾向提早開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