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捐華山抗疫物資關懷獨居老人 呼籲蔡政府更積極爭取疫苗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新聞稿  110.06.28

國民黨捐華山抗疫物資關懷獨居老人 呼籲蔡政府更積極爭取疫苗

國民黨關懷弱勢行動不間斷,中央組發會兼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今(28)日上午前往華山基金會致贈民生物資及防疫口罩,並希望蔡政府更積極爭取疫苗,讓國人不再身處疫情恐懼之中,市黨部表示物資將由基金會協助分送給失能、失智及失依的老人長輩,疫情期間給予長者關懷及溫暖,並祝長輩們身體健康。

弱勢長輩關懷活動由高雄市黨部、高雄市民眾服務社主辦、立委吳怡玎服務處、高雄青工總會共同協辦,市黨部募集了民生物資及防疫口罩捐贈給華山基金會,將由基金會協助贈送失智、失能及獨居的弱勢長輩。

李哲華主委表示,華山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於關懷三失(失智、失能、失依)弱勢長輩,倚靠社會各界的愛心得以維持,但疫情已持續一段時間且影響持續擴大,也間接造成募捐狀況不理想,特別是弱勢長輩的生活狀況不是太好,市黨部持續發起「防疫我+1 一起挺高雄」募捐活動,希望透過各界愛的力量,協助弱勢長輩們度過這段時間的難關。

李哲華主委表示,台灣疫情無法紓緩,這兩天有Delta變種病毒入侵,人民渴求施打疫苗後能恢復原來的生活方式,我們高雄岡山一間餐廳的老闆因為疫情拖垮生計,下跪求疫苗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李主委指出,疫苗不僅能保護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也是人民為了維繫生計的重要寄託,希望政府能看到人民的心聲,儘快取得足夠、安全的國際認證疫苗。

李主委表示,看到人民下跪的無助、企業自助員工出國施打疫苗自救的急迫性、民間組織的大愛,希望政府不要再無動於衷,現在仍有約四分之三的台灣人民打不到疫苗,人民對疫苗的需求與渴望透過不同的管道不斷地表達出來,政府除了利用既有採購平台儘速加購疫苗外,也應該積極協助有意採購、捐贈疫苗的民間、慈善、企業等團體,助其排除障礙,儘快取得疫苗,讓台灣人民能儘快遠離疫情的肆虐!

李主委最後代表江啟臣主席感謝各界好朋友的善舉與付出,也向華山基金會致意,感謝基金會一直以來照顧這麼多弱勢長輩,特別是疫情期間更加的辛苦,國民黨也會持續陪伴每一位市民朋友風雨兼程、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