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新聞稿0624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新聞稿0624

高雄市發生未滿18歲學生施打疫苗的案例,顯示把關不夠周全,且全國多起施打AZ疫苗不適、死亡的消息更是造成民眾不安。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建議高雄市政府應說明施打疫苗的風險,降低民眾恐慌。更呼籲陳其邁應繼續超前部屬,重視高雄廣篩議題。

截至23日施打AZ疫苗後死亡不良事件累計144例,扣除6月15前的2例共142例。更有民眾家人施打後就送入加護病房的案例,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之前便不斷呼籲指揮中心找出原因,或給予施打建議讓民眾放心,但目前民眾對AZ疫苗的信心不斷降低,甚至高雄市發生有未成年學生施打卻沒有發現的情況,更是讓民眾對政府的把關感到質疑。

童燕珍認為,高雄目前在防疫的表現不差,尤其陳其邁市長超前提出孕婦選擇疫苗的政策也獲得全國肯定。建議高雄市政府應再繼續超前部屬,在施打前先將適合與不適和施打的族群做詳細的說明,尤其在施打前更應確實做好把關。在指揮中心無法給出讓民眾放心的答案前,先由高雄市做起。

童燕珍表示高雄市在23日增加9名確診個案,24日又新增6例個案。國民黨團再次呼籲高雄市政府要落實篩檢,尤其更應該擴大篩檢。前陣子高雄確診個案較少,如今又有增加的情況下,期望陳其邁市長能夠繼續超前部屬進行擴大篩檢。甚至能不能超前中央在高雄實施普篩,也應納入未來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