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關懷平地原住民同胞贈防疫物資 呼籲普發現金協助民眾及時度過難關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新聞稿 110.06.24

國民黨關懷平地原住民同胞贈防疫物資  呼籲普發現金協助民眾及時度過難關

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今(24)日上午前往高雄市平地原住民王義雄議員服務處,關懷高雄市原住民同胞捐贈防疫物資並呼籲政府普發現金一萬元,協助民眾及時度過難關,李主委表示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台,許多原住民朋友的工作與生活受到巨大影響,市黨部特別募集防疫物資,贈與原住民朋友希望能夠保護他們的安全,守護每一位同胞的健康。

全國三級警戒狀態繼續延長,國民黨關懷弱勢行動也持續進行,此次原住民關懷活動由高雄市黨部、高雄市民眾服務社主辦、立委吳怡玎服務處、議長曾麗燕服務處、原住民議員王義雄、賴文德協辦,市黨部募集了護目鏡200份、護面罩400份、口罩2000個,由李哲華主委、議會黨團童燕珍總召代表捐贈給高雄市原住民溫馨關懷協會與高雄市弱勢平地原住民同胞,並表達國民黨對原民同胞的關懷之情。

李主委說這半個月來國民黨持續關懷和慰問各類的弱勢市民,今天特別來贈送一批防疫物資給高雄市弱勢原住民同胞,希望各位原民朋友在疫情持續肆虐的狀況下,一定都要保護好自身的健康與安全。特別感謝吳怡玎立委及曾麗燕議長、王義雄議員、賴文德議員,長期以來關心我們原住民同胞的權益,不管在中央還是地方持續為我們原民同胞發聲,我們會一起陪伴每一位原住民好朋友度過疫情的風暴。

李主委表示疫情中心昨日再次宣布繼續延長三級警戒狀態,對於許多市民朋友的經濟問題影響還在擴大,目前國際間的紓困作法,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澳洲以及香港、澳門等,發放現金是疫情嚴峻當下,最普遍且有效協助民眾及時度過難關的措施。

李主委指出國民黨主張普發現金一萬元,這次疫情衝擊全面而普遍,透過立刻發放現金的方式,可讓不同衝擊層面的勞工、國人都能在不需要特別手續來辦理,節省行政成本、避免群聚,且不會掛一漏萬的狀況下,皆可有基本紓困補助。

李哲華主委最後代表江啟臣主席感謝每一位捐贈物資的熱心朋友,國民黨會持續努力照顧與關懷各類弱勢族群的市民,我們一起攜手度過,風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