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國民黨團新聞稿0618

高雄市國民黨團新聞稿0618

全台高齡者開放施打AZ疫苗,卻不斷傳出長者身體不適甚至猝死的消息,嚴重影響施打意願。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呼籲CDC除掌握施打疫苗可能風險跟民眾報告外,更應提供數據與施打建議供地方政府調整施打方式,讓民眾能夠更加放心接種疫苗。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截至18日下午就有41起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新聞,其中全國第一起疑似施打AZ後死亡的長者就在高雄市,新聞爆發後不只影響民眾的施打意願,更增加了民眾的恐慌。其中新北及台中的施打率也下降,指揮中心應說明清楚,施打疫苗可能的副作用與風險,尤其有哪些是可能的高風險族群應讓民眾了解。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拿出英國官方報告數據,質疑台灣的死亡率遠高於英國,英國打了2000多萬計AZ死亡人數約30-60人,台灣才打100多萬人卻已有11-27起。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差異?CDC應盡快釐清這些高齡長輩施打後猝死的案例,並公告關聯性,透過科學性數據消除民眾恐慌。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施打疫苗可能猝死的新聞嚴重影響民眾施打意願,CDC應盡快掌握與說明,高齡、慢性病或其他特徵族群是否在施打疫苗上有更高的風險?調查清楚施打疫苗後死亡的原因,盡快提供地方政府調整施打政策,包括增加民眾就近社區診所施打、到府施打的方式,也必須對高風險族群施打前做評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