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出席高雄青工總會佈達典禮 青壯支持逐漸上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5.01
江主席出席高雄青工總會佈達典禮 青壯支持逐漸上升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日出席高雄青工總會佈達典禮,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組發會主委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高雄青工夥伴與各縣市總會長皆蒞臨現場。主席致辭時表示,佈達典禮受到疫情、時程安排等影響,而比預想晚了一些,他特別感謝相茗總會長這段時間持續帶領高雄青工為青年工作努力,亦感謝高雄青工夥伴在大高雄、南部地區為國民黨紮根經營。

江主席指出,過去國民黨有許多從政同志、從事地方公共服務者皆出自高雄青工夥伴,幾位前總會長亦是現任議員,代表青工夥伴從原本的青工會務幕僚漸漸走上第一線服務基層鄉親,這是紮根有成的最具體成果,他提醒大家,不能滿足於現狀,要繼續擴大、深耕經營,讓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國民黨青工行列,服務廣大鄉親。

同時,江主席向大家報告,國民黨從去年迄今,從主席自身、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到黨內主管、同志皆以青年工作作為共同努力方向。自去年迄今,國民黨的年輕人支持度更朝向正面發展趨勢且逐步上升。客觀來講,有很多不同民調機構資料可以參考,他以最近一份政大選研中心報告作為補充說明,該份報告指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漸漸往青壯趨勢邁進,過往在國民黨的支持者內,每百人的60歲以上支持者約佔三成五,而最近調查報告則顯示,每百人內60歲以下支持者已經上升至七成,顯見青壯支持逐漸成為國民黨的重要支持來源。他認為,國民黨在爭取青年支持度上要持續努力,過去長期以來仰賴的青年工作更需要大家同心協力。過去這段時間,舉凡:環境、薪資、工作、環保、居住正義等都是國民黨重點關注議題,希望藉由議題的經營,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讓大家透過議題認識、認同,進而支持國民黨,這也是目前國民黨正在努力的方向。最後,他期許青年共同成為國民黨內重要的翻轉力量。

佈達典禮後,江主席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朱立倫提出:「全面合」,主席強調,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團結、改革、分工、合作」是贏得民心的必要道路,黨內一定是相互分工合作。對於近期外界認為趙少康宣布不參選黨主席,將影響韓國瑜參選黨主席意願,媒體詢問是否有與韓國瑜聯繫?主席表示,彼此平常都有一定聯絡,幕僚也都有聯繫管道。他認為,黨就是一個大家庭,平時相互聯絡、見面都很平常、正常,其他部分則尊重個人的一些決定。

對於其餘主席選舉相關問題,江主席表示,黨內一定都是隊友,尤其面對的民進黨現在鴨霸、染黑、染毒,「國民黨能夠不團結嗎?」team work、team KMT絕對是共同理念、目標。至於,外界揣測2021江選主席、2024朱選總統的說法,主席則說明,黨內的民主跟2021、2024是二件事,國民黨正面看待黨內民主,而2022、2024也都有黨內機制,必須尊重機制,團結當然都是團結在機制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