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31 執政黨介入罷捷 江主席:國家機器霸凌民意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1)日率不分區立委吳怡玎、曾銘宗、廖婉汝、鄭麗文、李德維等人,共同至高雄市黨部為高雄市不分區立委服務處進行揭牌儀式,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曾麗燕議長、陸淑美副議長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皆共同出席服務處揭牌暨小農市集開賣儀式。江主席於致詞時表示,選舉有分區,但是服務不分區,國民黨永遠與基層站在一起、以民意為依歸,這次邀請了4+1位不分區立委至高雄設立服務處,並在市黨部一樓成立小農市集,協助農民展銷販賣,就是要讓高雄市民感受到國民黨的心意。同時,江主席亦於活動中再次宣布雙公投連署進度,呼籲民眾於8月28日站出來投票,把萊豬擋在國門之外。

江主席指出,近期無論罷免或連署等公民活動,皆是人民在伸張民意的展現,目前雙公投連署書已經突破38萬份,國民黨將持續往50萬份目標邁進。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進黨政府現在讓大家感覺好像「挺黃捷、改國徽」是優先要務,完全看不到、聽不到民眾的擔心、關心。他強調,大家關心的是希望政府守住我們的防疫成果、食安健康,以及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空間;我們應該要努力守住的是我們的司法跟政府,甚至是我們的國際空間,最重要的是守住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很遺憾地看到民進黨在意的竟是意識形態的「假台獨、擦邊球」。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如果認為要改國徽、改國旗,他也呼籲蔡總統出面向全民清楚報告,不要想要做又不敢講。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如果認為台獨是要推動的事情就大膽的推,不需要打假球,更不需要變成操作政治對立、人民對立的事,主席強調,不要把大家當成三歲小孩看,大家在意的是疫情、經濟、食安環境,請蔡總統多關心人民所關心的事情。

針對罷捷一事,媒體詢問國民黨的立場,江主席重申,國民黨對於民眾選舉、罷免等公民權展現皆尊重,無論是選舉、罷免,只要是人民的主張,公民團體發動,國民黨都會站在尊重公民權的鞋子上,與人民一起全力支持,讓民眾及公民團體的主張與權利得以落實。高雄地區鄉親、鳳山地區市民的意見國民黨都有聽到,並會選擇跟人民站一起落實公民權的行使。面對民進黨派出多位大咖力挺黃捷,主席表示國民黨面對桃園、高雄等罷免行動的立場沒有改變。因為是人民的權利,人民對於不適當的政治人物要行使罷免權,如果需要國民黨的民代、基層黨部幫忙協助,國民黨會以民意為依歸全力加以協助,這是該做且能做的事情。

至於民進黨將罷捷衍伸為藍綠政黨對決,主席則回應,很多人應該都聽不下去,應該問問蔡總統在常會中怎麼講的?他質疑,到底是誰把這場罷免變成藍綠對決?蔡總統自己說要守住這局,難道不就是要激發社會或政治上的對立、對決嗎?民進黨常常兩套標準,這次發動罷免團體的主張之一就是「反雙標」,政府、執政黨做很多事情都是:「民進黨可以,別人都不行」他認為這就是「假民主、真獨裁」。因此,民眾會去發動罷免除了是對個別民代的表現不滿,某種程度上也體現了對執政者作為的不滿。他也再次強調,罷免是民眾的權利,民進黨如果要把它變成一個政黨對決,就是用國家機器在霸凌民意,只會激發更多民眾的反彈,也會讓我們的市民感覺是小市民對抗大總統,這個已經變成不是一個單純民代的罷免,執政黨、蔡總統已經很明顯地介入到罷免當中。

最後主席說明,聯合辦公室成立與罷捷沒有任何關係,國民黨於新一屆立法委員報到後,就已陸續安排不分區委員至沒有區域立委的地方設立辦公室、提供服務,但是一個辦公室的成立也是有必要性,畢竟民眾的服務還是需要一個據點,更重要的是能夠落實與地方民代、地方議員的合作,由市黨部來擔任這樣的角色很恰當。

這次活動邀請到美濃番茄果農及甲仙農會的紅薑黃及梅精擺攤展售,現場人聲鼎沸,購買力十足。李哲華主委表示,他一到高雄就到那瑪夏地區拜訪最支持國民黨的原住民朋友,農民朋友說,亟需協助販賣農產品,於是就有了「小農市集」的構想。未來市黨部一樓空間將提供小農販售,並結合國民黨APP電商平台,延伸銷售管道,幫助小農行銷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