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16 反萊豬拚公投鳳山向前行座談會

國民黨於(16日)在鳳山舉辦「反萊豬、拚公投,鳳山向前行」座談會,現場數百人前往參加。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表示,這次公投連署活動,需要每一位國人的參與。高雄截至今日,一個星期已破萬件連署。代表我們人民對蔡政府的怒吼。我們所有國民黨鳳山區議員站在第一線來捍衛食安、守護鳳山家園。 黃國山黨部主委廖念漢說,面對鳳山鄉親的擔心,這次我們要為自己與下一代的健康站出來。

曹桓榮說,我們國民黨團及無黨團結聯盟在市議會三讀通過反萊劑肉品進入高雄,市長對於萊劑爭議只說「尊重中央」;高雄市警察局長來半年被異動,陳市長還是一句「尊重中央」。曹桓榮質疑陳其邁根本一心一意只想到中央吧?這樣的市長,我們兩年後用選票把他換下來。

曹桓榮強調,今天這場活動只是開始,我們要實現我們鳳山人的光榮及找回我們的驕傲。農曆年前我們都要大掃除,2月6日我們一起將不適任的議員掃出鳳山,展現鳳山市民的民意。

黃義霖醫生指出,被媒體公認的「毒物專家」,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及林杰樑醫師都說,萊克多巴胺這個東西有問題。因為不對稱的化學結構沒辦法代謝,並會對我們基因產生異常反應的毒物。這種有毒的東西,怎麼可以餵食我們台灣人民呢?

劉德林議員說,立院諸公在立法院表達黨意,將人民心聲拋諸腦後,但立院自己也不想吃到萊肉便當,這樣叫我們這些無助百姓如何自保?我們如何能照顧到下一代的食安?當學生走出校園、軍人走出軍隊、國手走出運動場的時候,要如何保證我們的食安呢?

鄭安秝議員說,當時在市議會表決「拒絕萊劑肉品進入高雄」時,黃捷議員就默默離開議事廳。面對高雄市民的食安問題默出聲,當「反送中」、「撐香港」的時候卻喊得最大聲。近在眼前的高雄市民食安問題,竟然讓他用「落跑」來面對嗎?

鍾易仲議員說,民進黨做不到食安把關,我們國民黨來做,但蔡政府竟說我們三讀通過的地方自治條例是違憲。蔡政府說要把關萊豬,但連個認證貼紙都發得亂七八糟,這樣人民怎麼安心?

「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說,經歷兩個階段辛苦連署工作,我們贏得「罷免黃捷」成案。但罷免門檻是七萬多票,今天在中壢罷免王浩宇的門檻是八萬多票。聽起來好像比較少,但在選民結構上鳳山相對辛苦。現在需要借助每一位鳳山朋友的力量,幫忙宣傳2月6日投票,才有辦法罷免成功。別忘了泛藍軍是革命出身的,泛藍陣營是「打斷手骨顛倒勇」,絕對會抗爭到底。

市議會表決拒絕萊劑肉品時,黃捷「腳底抹油」落跑,像黃捷這樣的議員,我們怎麼可以不罷免呢?我們要把泛藍陣營的票都催出來,展現泛藍軍的團結。若是沒有收到投票通知單,請帶著自己的身分證及印章,到之前自己的投票所,投下罷免黃捷的同意票。

徐尚賢說,1月23日是自由日,我們將在當天下午兩點在鳳山行政中心旁集結,終點是大東文化中心。我們將以徒步方式走上街頭遊行,宣傳2月6日罷免活動。

面對一個不願意在市議會為市民舉手表決,不想用議員公權力捍衛百姓健康的黃捷議員,「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說,黃捷一直把議員工作當成「秀場」在表演,並沒有真心想為鳳山居民著想。我們要在2月6日出來投下罷免黃捷的同意票,為鳳山大掃除,再次光榮鳳山。

國民黨鳳山區議員劉德林、鍾易仲、鄭安秝連袂出席,為食安發聲。李雅靜議員將邀請蘇偉碩醫師,於星期一(18日)晚上6時30分,在高雄市議會簡報室舉行,瘦肉精對人體危害的講座,歡迎各位朋友前往參加。

今年萊豬叩關台灣,對台灣食安投下一枚震撼彈。許多民眾都說他不想吃萊豬,自己的食安自己救,黃國山執行長楊約翰最後呼籲,大家一定要一起來連署第二階段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