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17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新聞稿

昨(16)有眼尖網友在「我+1」粉絲團看到一張圖片,內容是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的通知書,告發反萊豬的蘇偉碩醫師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並要到警局說明。日前蘇醫師說,他必須站在學術基礎向大眾報告「萊豬有毒、萊豬就是毒豬」,卻被人告發檢舉?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批評,難道是「有政府,會查水表?」嗎?

現在有七成民眾對於萊豬有疑慮,李哲華說,執政黨不直接面對民意,只想直接用行政命令就進口萊豬嗎?現在各界都有反萊豬的聲音,我們上街遊行抗議、前立委沈智慧為表達反萊豬絕食抗議、台中市長盧秀燕直接嗆AIT不要萊豬,都是為了要維護人民健康。而我們高雄市長對於反萊豬的異議處理方式,竟然是派警察查水表,堵住民眾的嘴?

李哲華進一步指出,按照這張通知書上寫著:「109年12月25日晚上10點到三民二分局說明」。為什麼一定要民眾在深夜時分前往警局說明?這是不是已經造成恐嚇的嫌疑,難道高雄市政府要用這樣的方式帶給人民恐懼及壓力嗎?當年那個「開放瘦肉精豬肉,總統下台」的陳其邁去哪裡了?當了高雄市長就只剩下黨意沒有民意了嗎?

蘇偉碩醫師為反萊豬挺身而出,難道政府就容不下異音?李哲華呼籲執政黨不要漠視人民的聲音,在萊豬尚未進口前,懸崖勒馬。因為越是想忽視民意,必定會被民意反撲。倒數14天,今年就要結束了。捍衛人民健康不分藍綠,執政黨還有14天的時間,還能挽救進口萊豬這個錯誤政策。

#高雄市議會黨團聲援記者會:https://www.facebook.com/kmtks.fans/videos/1331481420547627/

「聲援反萊豬醫師、拒絕蔡政府打壓言論自由」記者會【新聞稿】
針對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因反萊豬的言論遭「查水表」,被警方要求12月25日晚間10點約談一事,高雄市議員陳美雅、陳玫娟、宋立彬、李雅芬、陳若翠、邱于軒、陳幸富、王義雄、鄭安秝等,於17日上午在高雄市議會召開「聲援反萊豬醫師、拒絕蔡政府打壓言論自由」聯合記者會,訴求雖然「綠色恐怖動起來,良心醫師不孤單」,強烈譴責蔡政府綠色恐怖,將箝制言論的黑手伸到醫界,企圖殺雞儆猴,扼殺醫界良心,讓其他醫生不敢說話。

陳美雅議員指出以言論討論萊豬有沒有健康危害,這不是增進公眾利益什麼才是公眾利益,政府施政應可受公評,況且國際上針對萊劑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有各種不同研究及學術報告,足見這本來就應該被廣泛討論的議題,但因此發表相關言論卻受政府告發、追訴,政府意圖箝制異己言論意圖很明顯。她也指出警方雖是接受衛福部告發,依法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但通知到案時間是12月25日晚間10點,刑事訴訟法明定,夜間不得詢問筆錄,除例外及緊急情況,故法院及檢方傳票幾乎都是通知日間到案,但本案警方卻通知晚上10點,筆錄問完都深夜了,會不會有疲勞詢問筆錄的問題?!

陳玫娟議員表示這是一個很諷刺的聖誕節大禮,警方剛好挑12月25日聖誕節晚上傳喚蘇醫師到案,這等於是把有毒萊豬及箝制言論自由的聖誕節禮物,一次到位全部都送給全台灣人民。宋立彬議員認為現在民進黨政府已經把民主自由當做口號而已,真的越來越離譜,得了便宜還賣乖,要是讓為台灣民主自由犧牲奉獻的先人在天有知,一定也沒辦法原諒民進黨政府的倒行逆施。

李雅芬議員強調有政府會做事,應該改成有政府會查表,現今民進黨政府為了打擊異己,用盡手段打壓說真話的人,希望全民一起聲援蘇醫師,支持願意說真話的蘇醫師。陳若翠議員希望全民都一起站出來聲援,她並強烈譴責蔡政府白色恐佈,將政治黑手伸入箝制人民言論自由,不僅反萊豬被查水表,不同政治立場被約談,不聽話反對聲音就用網軍修理,蘇院長『順我者昌、逆我者查』,中央企圖殺雞儆猴也容不下人民反對的聲音的,呼籲請停止濫權「查水表」壓迫反萊豬人士。邱于軒議員指出今天是國民黨北中南大串連聲援蘇醫師本人,期許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社會,對於任何議題都可以有不同主張,憲法保障的言論和醫學專業講學的自由,這才是民主的真諦。

陳美雅議員最後表示,到案日12月25日這天正是行憲紀念日,但一個醫生基於職責根據科學報導,提出健康警告,政府卻在這天要辦一個有專業良知的醫生,這是在恐嚇、威嚇其他質疑政府政策的聲音,人民會譴責會「查水表」的無良政府壓迫反萊豬人士及傷害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