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愛棒球高雄前金國中公益棒球賽開打

「益起愛棒球高雄前金國中公益棒球賽」,於109年10月17日上午9時30分於興仁國中棒球場舉行(前鎮區成功二路與正勤路口)。前金國中棒球隊在青少棒歷來成績輝煌,於今年9月更獲得耕元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青少年組「冠軍」,在資源短缺情況下,這群棒球尖兵憑藉堅強的意志力,以及奮鬥不懈的精神,持續在熱愛的棒球路上發光發熱。

然而,前金國中球隊的成員,家庭經濟狀況多數較為貧困,有些則是單親家庭,家長咬緊牙根就是為了幫孩子圓夢。高雄鳳山區青工會長李金穎同樣是棒球愛好者,得知球隊的狀況,心中多有不捨,於是從108年起即號召企業、公益社團等社會團體投入物資資源,期盼讓球隊成員的家庭能在生活上減輕負擔,讓這群孩子在外征戰時,沒有後顧之憂。

今年公益棒球賽擴大舉行,由各方善心人士所捐白米就超過一公噸,活動榮幸邀請到東方魅麗研發中心、亞洲小姐台灣主席郭鎮豪董事長、2019年亞洲小姐台灣季軍余筱涵、黃香菽市議員、前民政局長曹桓榮、高雄市青工總會長方相茗擔任本次賽事開球嘉賓,此外高雄市BIC創益商業發展協會、文衡雷聲文武九天宮、高雄市青工總會、高雄市青年服務協會等除響應捐募物資外,也號召了社區棒球隊球員一同下場與前金國中棒球隊一起交流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