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專車又來了?


一、罷免專車包裝成愛家專車,見不得光?
交大學生聯合會推出【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以「返鄉陪媽媽」為名,在6月4、5兩天提供免費專車,但「專車僅限設籍於高雄的同學搭乘」、「發車後直達高雄車站」。臉書文推出後,交大學生紛紛留言表示「根本罷韓專車吧」、「學聯會費是這樣花的喔?」、「硬要包裝成返鄉愛家專車」、「不是同學的地方媽媽有需求,就是黨媽媽有指示吧?」、「只有高雄的同學有媽媽是嗎」、「顏色對了,紅燈都能變成綠燈」顯然連交大同學也有質疑。

二、返鄉投票補助現金300,無賄選之虞?
罷韓期間回高雄除了可以搭免費車,還可以領現金補助300元,請問交大學生每次返鄉都可以領嗎?如果只有罷韓期間、戶籍在高雄學生才能領,這沒有針對性嗎? 贈送超過30元的物品是一貫的查賄標準,現在贈送300元的現金車票補助款,真的沒有賄選嫌移?更何況,專車經費從哪裡來?若是全體學生繳費,卻只針對高雄學生在罷韓期間開返鄉陪媽媽」專車,這樣公平嗎?交大學生在臉書質疑留「黨媽媽有指示」,是否真有此事,交大不該說明一下嗎?

三、經費是誰贊助的?有無綠資介入?
至於經費方面,交大學聯會說,經費非學校提供、也不是學生繳納的學生會費,而是過去舉辦大型活動收到的贊助及自籌款。那麼是誰贊助的?為何不公開講出來?

四、學聯會應謹慎,別害同學誤蹈法網
雖然專車以「返鄉陪媽媽」為掩飾理由,但掩蓋不了「免費搭車、只有高
雄人能搭、只在罷韓時發車」等事實,更何況發300元現金,這點應該連法務部應該也無法裝死看不見。雖然有人辯稱沒說投票給哪一方,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若檢調真的追究起來,有無違法的認定只在一線之間。交大是高等學府,若學聯會「聰明反被聰明誤」而使得同學觸法,絕非社會所樂見,希望學聯會三思。
五、趙天麟百萬簡訊出手,為補選市長鋪路?
另外,新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市黨部會支援宣傳車協助罷韓團體造勢催票,並將發出百萬份簡訊全面催票。百萬簡訊花費百萬以上,民進黨現在是豪門政黨、花錢不手軟,但令人好奇的是,民進黨對罷免一直躲在幕後,趙天麟大動作站到台前,無非要把罷韓主導權從公民團體、菊系手裡奪回來,這是要收割戰果?還是要為自己參選市長鋪路?

直播🎥罷韓專車又來了?https://kmtks.pse.is/RZ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