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議員總質詢要做好功課,不是捕風捉影來抹黑「簡」便宜 108.11.22

今(22)日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簡煥宗以錯誤資訊,誣指市選委會會成反罷韓委員會、候選人陳麗娜的先生楊敏郎擔任選委會委員涉及不公。市黨部指出,過去20年市選委會在民進黨執政時,國民黨尊重選委會獨立行使職權,從未隨意質疑。且楊敏郎是以政黨代表身分成為市選委會委員,又已於9月13日辭職,簡議員當了兩屆議員,理應知道選委會的組成與運作,卻刻意以不實資訊誤導社會輿論,令人遺憾。

簡煥宗在總質詢上質問,「莫讓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成為反罷韓委員會」一事當中提到: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陳麗娜的先生楊敏郎,擔任高雄市選委會委員,這樣是否會造成不公平?又指以前聽長輩說國民黨會「作票」,他說現在民主進步了,不擔心作票,但他擔心「罷韓聯署書」的每一份名冊的審議,無法被公平公正地對待審核。曹桓榮回應,請議員要對目前中央的執政黨有信心,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的所有委員絕對會嚴守分際,剛正不阿地執行審核。

市黨部也表示,地方選委會為合議制,主委貫例由市府民政局官員出任,委員則由官民共組,其中國民黨、民進黨等主要政黨都會推派代表,過去民進黨執政20年都這樣做,國民黨從未對此有所異見。

楊敏郎現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因此成為國民黨代表,這與市府團隊、陳麗娜議員毫無關係,簡煥宗卻故意混淆視聽,其心可議。

尤有甚者,楊敏郎先生已於今年9月13日辭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委員一職,國民黨也改派他人為代表。楊敏郎並沒有出席10月2日的會議,簡煥宗不知出於故意或惡意,在神聖議事殿堂上做出不實指控,公開傳播不實訊息而意圖使人不當選,實有失議員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