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高雄暨屏東客家事務委員會成立大會 深耕高屏地區客家族群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新聞稿 108.06.08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及屏東縣客家事務委員會8日於寒軒美饌會館舉行成立大會,未來將共同與高屏地區客家社團,深化客家聯繫、促進客家文化發展、擴大服務客家鄉親。

國民黨高雄市暨屏東縣客委會成立大會,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中央客委會主委、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范成連、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國民黨高雄市客委會主委黃桂香、屏東縣客委會主委羅志明出席成立大會,高屏地區客家鄉親約有500多人參加。

吳敦義主席一開始特別向客家鄉親致敬,吳主席表示感謝去年九合一大選,客家鄉親的支持,讓國民黨有機會執政過半,希望明年2020大選,客家鄉親繼續支持國民黨,未來將借重高雄市黃桂香主委、屏東縣羅志明主委兩位的力量,為國民黨在高屏地區的客家族群爭取更多支持以及客家青年的加入,為高屏地區在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爭取最大的勝利,吳主席表示兩位主委長期以來在高屏地區對客家事務工作的努力,以及對客家鄉親的服務,廣受鄉親一致的讚賞。

中央客委會主委范成連表示感謝高雄市黃桂香主委、屏東縣羅志明主委願意接下重擔,協助國民黨在高屏地區深化與客家鄉親的聯繫,范主委說蔡政府執政三年,大家的日子沒有過得比較好,只有國民黨重返執政,才能讓大家有好生活,呼籲高屏地區客家鄉親希望未來繼續支持國民黨,讓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立法院過半。

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感謝客家鄉親的支持,讓高雄市有機會重返執政,莊主委表示未來希望借重各位客家鄉親的力量,共同為2020大選努力,讓高雄市8席立委能夠全壘打,莊主委說客家鄉親勤儉刻苦、富有保鄉衛土的忠義精神,是我們學習的典範,未來將和屏東縣一起擴大服務我們高屏地區的客家鄉親,一起為高屏地區的客家文化發展貢獻己力。

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走到全台各地客家鄉親都是支持國民黨的居多,特別是桃竹苗地區,但是高屏地區就相對比較弱勢,感謝兩位主委願意承擔,希望未來藉著客委會的成立,來凝聚高屏地區的客家鄉親,共同團結一起為2020重返執政努力。

高雄市客委會黃桂香主委表示今天雖然是高雄市客委會的成立,但也歡迎各族群、認同客家、願意為客家事務、客家文化服務奉獻的朋友一起加入,我們身為客家人也願意為台灣多元文化、多元族群融合而努力。黃主委說民主國家政黨存在的目的除了服務人民,最重要的當然是贏得選舉、取得政權,國民黨高雄市客委會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協助贏得明年的大選。黃主委呼籲在場的客家鄉親,要相信國民黨、支持國民黨,才能贏得明年的勝利。

屏東縣客委會羅志明主委全程使用客家話向在場客家鄉親問候,希望高屏地區的客家鄉親共同團結一起為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來努力。

國民黨高雄市及屏東縣客家事務委員會成立後,將於市(縣)黨部設立服務辦公室,服務廣大的客家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