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賄選、抹黑奧步,藍軍成立捉鬼大隊

選戰進入倒數,抹黑、抹黃、抹紅、文宣奧步紛紛出籠,高雄市藍軍今(13)日成立捉鬼大隊,呼籲大家一起來捉鬼,檢舉賄選。立法委員黃昭順、前議長許崑源及律師團懇請檢調單位不分藍綠,必須秉公徹查,還給選民一場高格調、清清白白的選舉。

黃昭順表示,國民黨在高雄的選舉對奧步有切身之痛,隨著投票日接近,最近各種黑函漫天散布,非常嚴重,其中,陳其邁相關LINE群組轉貼分享一位「應鳴天」出面坦承有中國介入幫助國民黨、韓國瑜打選戰,還說中國投入十億人民幣在韓國瑜的身上,她已經正式向警政署檢舉,要求徹查散佈者,此舉已涉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今天的記者會中還出示了各種抹黑證據,包括透過臉書留言貼文或LINE群組散佈,「參加韓國瑜造勢活動,就可以領300元,又送餅乾」、「參加韓先生的造勢活動有1千元可領加便當」,也有人在市場散佈耳語,說韓國瑜選上會取消老人津貼、找白狼張安樂當副市長等等,此外,在林園甚至發現有人收到韓國瑜和邱于軒文宣,裡面夾著千元大鈔。

原住民議員唐惠美表示,原住民選區一到選舉,買票風氣便特別興盛,最新買票的方式是,把人帶到廁所,塞二、三千元;唐惠美呼籲原住民鄉親,不要為了幾千塊錢斷送高雄未來的幸福,原住民的人格尊嚴絕對不止這些。

律師吳秋麗提醒,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以買票或奧步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相關刑責與罰金很重,民眾不要以身試法,附和散佈謠言。

市議員陳麗娜表示,這次擔任選監人員的投票與服務地點未整合,導致有些選監人員前往投票時,投開票所會出現「空窗期」,需要更多熱心民眾擔任外監人員。陳麗娜還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開票時,工作人員手掌是否有印泥、汙漬,避免刻意製造廢票。她歡迎熱心民眾報名擔任外部監票志工,可直接向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報名。

前議長許崑源表示,現在外面賄聲賄影,很多市民都聽到了,只有檢調沒聽到,他鄭重呼籲檢調不要檢舉藍軍就努力徹查、綠的就不去動,他更希望檢調要動起來,還給高雄一場的公平公正的選舉。

賄選檢舉專線:3413361,LINE:a0909033301,歡迎民眾檢舉,九合一選舉,檢舉直轄市長舉選賄選成案,最高可領到法務部頒發一千萬元檢舉獎金。

檢舉獎金公式參考計算表https://goo.gl/ZYKwFX

記者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