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上路,國民黨續協助行政救濟

許崑源痛批民進黨只會政治惡鬥,抹黑為國家奉獻一生的退伍軍人,今年底一定要用選票,為軍公教人員討回公道

(高雄訊) 退伍軍人年金扣減的行政處分書陸續寄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昨天一早開始湧入大批退伍軍人,紛紛請求協助「行政救濟」。黃復興高雄市黨部決定從7月5日起,免費提供訴願書表格,並公佈服務據點,協助退伍軍人進行「行政救濟」。

為聲援退伍軍人,黃復興高雄市黨部於7月3日下午特別舉行行政救濟服務的幹部講習,黃復興高雄市黨部主委史忠義強調,國民黨延續為退休公教人員的服務,高雄市黃復興黨部的退伍軍人「行政救濟服務處」也將於7月5日起開始運作。

前來關心退伍軍人權益的國民黨高雄市議會總召許崑源指出,民進黨利用國會多數暴力,踐踏退伍軍人的尊嚴,軍人一生保家衛國為國家犧牲奉獻,但結果卻被民進黨做為鬥爭對象,他呼籲,大家一定要在今年底對民進黨投下不信任投票,否則民進黨還會繼續倒行逆施。

也來為黃復興幹部打氣的市議員劉德林強調,民進黨政府公然違憲,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及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他肯定黃復興高雄市黨部所有幹部,他將和大家一同努力爭取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的權益。

黃復興高雄市黨部主委史忠義表示,7月5日開始進行的「行政救濟服務」,將提供「訴願書」參考範例,前來尋求協助的退休軍人,請務必攜帶重行審定的處分書及影本、私章、退伍令或榮民證等,俾利填寫相關資料。

針對退休公教人員被扣減退休俸一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從6月12日起,在市黨部(高市建國一路463號)一樓設置「行政救濟服務處」,目前已有上萬人前來請求協助,由於法定訴願時間為一個月內,所有 「退休公教人員行政救濟服務處」的服務,將於7月10日結束,還沒有提起訴願或復審的公教人員,請把握時間。另對於接下來面臨的行政訴訟程序,高雄市黨部預計8月中旬會再公佈協助方案。